汪汪K

起(21): 都是谣言


  过了几日,长安便被若水送去习武,武场位于跑马场一角,命宫人专门收拾出的一块空地。

  

  斟酌了数日,若水请柱国将军胡若谷为长安传授武艺,又因将军诸事繁多,便加允可由其麾下副将韩束之代为教导。

  

  长安晨起入国子监求学,午膳后便奔至武场。本就顽皮如儿郎,在加上多动的性格,长安便爱上此处,抬眸眺望远处飞驰骏马,光彩耀目,不由得心驰神往。

  

  近处,韩束之低头看着眼前人,拱手说道:“殿下,我们开始吧。”长安点点头,韩束之随即递给长安一张特制的小弓,自己拿起长弓,弯弓搭箭松手中靶,一气呵成。长安望着韩束之的眼神里充满了敬佩,韩束之感受到这灼灼目光,拱手道:“臣习武多年,殿下勤加练习,日后定能胜于臣。”说完便指导长安如何正确弯弓。

  

  韩家属武学世家,祖上出过三位大将军,位及人臣。韩束之长于军营,一生正气,坦坦荡荡,毫无世家子弟的恶习,在加上自己虚心上进,便得了东方若水垂青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听闻自己要来教授殿下箭术,韩束之从内心是拒绝的,因耳闻东方杗生性顽劣,加之陛下恩宠,无法无天。但因圣令,便硬着头皮前来。

  

  韩束之看着眼前人用尽全力弯弓,心中不由一惊,手劲着实不小。等到眼前人直至无力才松弓时,韩束之恭敬开口:“殿下,是初次弯弓吗?”长安正因自己的无力而感到难过,听到此话,便没有抬起脑袋,只是默默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韩束之眼眸中闪过一丝笑意,依旧恭敬开口:“殿下不必沮丧,殿下年纪尚小,勤加练习,日后定能拉得满弓。”随后执起长安的手,帮着她拉了半弓,开口道:“殿下尝试保持此姿势,假以时日练习便能拉得满弓。”随即又说道:“等殿下长大,便可换用长弓。”长安点了点头,保持着姿势,眉头蹙起,视线紧紧锁在靶心,心中所想便是一发即中。

  

  韩束之注视着聚精会神的长安,内心对她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心中疑惑:“好像并不似传言那边骄纵,跋扈,或许这都是谣言吧。”韩束之习武之人听力及其敏感,感觉身后有异,回头发现若水站在不远处,欲要行礼,若水却示意他噤声,他便乖乖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须臾,长安没了力气,垂下手臂,但只休息片刻,又立刻弯弓,瞄准靶心,反反复复直至日暮西垂。看着落日,韩束之拱手道:“殿下,今日已晚,臣明日再来。”说完便走向身后的东方若水,说了些什么,随后行礼,躬身离开。放下弓的长安这才注意到身后的若水,从心底散发着笑意涌上脸颊,立刻飞奔过去,扑在若水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看着长安有些心疼,抬起手擦了擦其额头的汗,牵着长安步至原处,拿起一旁的长弓,弯弓搭箭松手中靶,一气呵成。长安目瞪口呆:“阿娘,你…你也会?”若水淡然一笑,回道:“会的,阿娘小时也习武,不过是被迫的,不似你这般主动。”随后蹲下身子,看着长安:“今日你做的很棒,阿娘都有看到。日后也望你跟着韩将军勤加练习,不可懈怠。”长安带着明朗笑意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若水欲要牵着长安离去,长安扯了扯若水衣袖,指着远处骏马,抬头说道:“长安想要那个。”若水看过去,笑了笑:“等你长大了,阿娘就送你。”随即又说道:“来,阿娘先带你跑一圈。”

  

  若水步至一匹马前,将长安放置在马鞍上,随即抬腿跃上马背。此马在斜阳的照射下,通体泛着耀眼的红光,给人以高贵自持之感。若水一手抱着长安,一手手持缰绳,蹬腿刹那,骏马飞驰,在余晖衬托下美不胜收。

  

  长安从上马至下马,全程一脸茫然。若水见状,开口道:“此马乃汗血宝马,产至西域。”见长安没有开口,便知是吓到了,不由得嘴角上扬,牵起长安往行云阁去。

  

  入了阁,便吩咐莫言拿药来,长安不由得疑惑道:“为什么拿药?”若水一边接过药罐,一边开口道:“若不上药,就依你今日这般练习,明日你的手恐不能执笔,亦不能弯弓。”长安点了点头,呆呆一笑,随即将手递给若水。若水眉眼带笑,握着长安的小手,轻轻擦试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