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汪K

起(20): 阿娘抱抱


  长安同往日一样醒的很早,醒后便觉身后灼烧感淡了许多。因其趴了一夜,有些不适,便翻动身子,欲要撑起,猛的回头,便看见若水坐在一旁的高凳上,盯着她,看不出神情。长安如泄气皮球,再次趴下,将头偏向一侧,不言语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于一旁高凳上端坐了一夜,因长安翻动引发的声响睁开了双眼,将长安的小动作尽收眼底。阁内鸦雀无声,若水率先打破沉寂:“身后还疼吗?”长安不愿搭话,头依旧偏向另一侧。若水接着开口:“下次要及时上药。”长安依旧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突然觉得这样的长安有些好笑,嘴角微微上扬,随即又淡了神色,开口道:“今日让莫言陪着你去国子监同崔祭酒以及其他子弟致歉。”长安闻言,头立刻转过来,恶狠狠地说道:“绝不。”说完,头又偏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只当她在耍小性子,不愿计较,冷了她片刻,温声开口道:“长安,若你答应阿娘不再于国子监动手,阿娘就送你去习武。”长安听到这话,双眸明亮,撑起身子,看向若水,面上大喜,开口道:“一言为定?”若水淡淡开口:“一言为定。”随即再次开口:“起来吧,先去同众人致歉。”长安这下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宣政殿内,若水手持朱砂笔,端坐在龙案后,在奏疏上勾勾画画。远处莫言前来复旨:“启禀陛下,殿下态度诚恳,同众人一一致歉。”若水闻及态度诚恳一词,淡然一笑,随即挥手示意莫言退下,莫言拱手,躬身离殿。

  

  聚众斗殴一事算是画上了句号,此后长安便规规矩矩坐在国子监内,向大儒们求知,至于是否入心便只有长安才知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日,善源处理完手头政务,出了殿抬头看天色尚早,便前往凌云阁用膳,沿途偶遇乳母抱着幼子东方硕前往凌云阁昏定。东方硕当是哭过,还在乳母怀里不断抽泣。善源见状,觉着有趣,便接过东方硕一同前往凌云阁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坐在桌前,抬眸看着入阁的善源和东方硕,淡淡开口道:“怎么同硕儿一起?”善源将东方硕送至若水怀中,随后坐在若水身旁,开口回道:“路上偶遇。快上菜吧,弟弟我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若水这才注意到东方硕似是哭过,稚子抽泣,着实可爱,嘴角不由的挂了一丝笑意:“先饿着,等长安从国子监回来。”善源冷哼一声,便开始斗若水怀里的东方硕。东方硕同长安小时候不同,长安哪怕坐在若水怀里,小手都要不断摸索着,东方硕则大多安静坐在那里,不哭不闹,睁大双眼,环顾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耳边传来细碎脚步,随即爽朗的声音响起,长安笑着拱手:“阿娘,阿舅。”若水也笑着开口:“净手入座。”长安坐在若水一侧,向若水怀里的东方硕投出艳羡的目光,若水捕捉到这一细节,便将东方硕送至善源怀里,对着长安说道:“来,阿娘抱抱。”

  

  长安喜上眉梢,扑到若水怀中,只留下一旁的东方善源翻着白眼,东方硕一脸茫然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