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汪K

起(23): 互相原谅


  长安一脸无奈,坐在案牍旁,心中是百般不愿,左手手心还泛着阵阵痛意,直达心底,脸上愈发显出不悦。若水瞥了一眼,心中觉得好笑,但依旧严厉:“动笔。”长安闻言,不情不愿端坐执笔,缓缓落字。

  

  夜幕降临,殿内愈发昏暗。莫言携一众宫人有序入内,宫人手持秉烛,在殿内四处安放,错落有致,瞬间殿内明亮如白昼。若水未曾抬头,淡淡开口:“在殿下身边多置几盏。”宫人领旨,在长安身侧多放置了两盏秉烛。

  

  入夜,若水终于从这满案的文书中脱身,抬手揉了揉早已酸涩的肩膀,起身步至长安身前,却发现这孩子似是早已入梦,笔随意落在宣纸上,墨汁晕染成圆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有些无奈,借着烛火端详长安,长安有着同若水相似的容貌,眼波似水,眉峰似山。若水抱起长安,长安睡意盎然,睁眼瞬间又闭上,这一举措引得若水眉眼带笑。

  

  莫言见状欲要接手,若水轻轻摇头,将其抱至近处凌云阁,轻置于床榻。若水沐浴后,退去外衣睡在其身旁,看了又看,才安心入梦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清晨,长安睁开眼就看到若水面色温和,正在注视着她,忽然忆起昨日的事,有了些许抗拒,又有了些许恐惧,随即掀起被褥,将头置于内。

  

  若水见状,只觉好笑,用力扯下被褥,强迫长安露出头,随后淡淡开口:“阿娘昨日动手打了你,可你昨日也亦未完成我的要求。两厢一抵,阿娘原谅你了,你呢?”长安也轻轻点头,跟着若水一起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些时日,善源入阁同若水、长安一同用膳,善源看着长安笑着打趣道:“小长安啊,你早已封王,想不想出宫建府啊?”

  

  长安看着善源,疑问开口:“出宫是不是要离开阿娘了?”善源眉头一挑,开口道:“那是必然,离开你阿娘啊,你就自由了,也没人敢打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长安闻此,憨笑上脸,可随即一脸正经:“那算了,我不想离开阿娘。”“你阿娘有什么好的?出了宫,你就天天来阿舅府邸,阿舅带你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长安一脸严肃,摇头回道:“不要,长安要一直在阿娘身边。”随后拉着若水的手:“阿娘,你说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若水笑着捏了捏长安的鼻子,开口道:“好。阿娘也希望长安一直都在阿娘身边。”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